DSC_7858

攝影,就像人生般,簡單就是美。(第二本2011年的紀念相本)




今年從網路上找到另一家製作相本的叫做「PhotoLife」,因優惠活動關係,打折後約 $788 元,於是訂購一本來製作去年2011年的相本。

不過這次貨到並沒有馬上進行開箱文,這當然是有一些期待上的落差感,所以延後一兩個禮拜撰寫文章。

(這是收到貨品的外包裝)

DSC_7859





外包箱打開後的內容物:相本,名信片,和售後服務卡。

.........

.....

..

什麼,就這樣子喔!?

我不是訂購精裝版的嗎~ 怎麼感覺像山寨精裝版。

看來去年做的 VOW精裝相片書 比較優,起碼還有精裝的外盒,在視覺上美觀多了。

DSC_7860




去年因為某種機緣之下,接觸了很多婚禮攝影的機會,故決定把相本標題取名為「2011。幸福婚禮」。

此次在製作2011年相本時,特別收錄絕大部分婚禮記錄的珍貴照片,畢竟不是每個人都有機會接觸得到。

DSC_7862



去年到今年看到很多所謂的「蝴蝶裝」,意思是說在翻頁的時候可以很平整的觀看,就類似婚紗本。

下圖則是一般的製作方式,頁與頁之間會有弧度呈現,相對的在視覺上欣賞就會有點彆扭。

正考慮下一次的相本改用別家的蝴蝶裝。

DSC_7863



至於印刷品質,個人覺得OK,沒有很明顯的瑕疵。

DSC_7864



此次封面加入類似 iPhon & iPad APP 圖示的設計風格,只不過我把字換成「Nikon D700」。

想表達的是相本都是用自己的 D700 一點一滴累積出來的,很多人生中美好的回憶都嘗試著被紀錄下來。

DSC_7866



至於為什麼收到貨沒馬上開箱勒,主要是因為相本背面在包膜的時候,居然把一個小屑屑給包了起來,如下圖。

我懶得去把下圖裁切放大來檢視。

並不是喜歡這樣斤斤計較,我在意的是店家在製作過程中的細心度夠不夠的問題,看起來可能也沒有品管機制。

上一次用 PhotoLife 的另一項產品:N 次貼,得到的品質就很糟糕,之後想說願意在給他們一次機會,想不到這次.............。

DSC_7867  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後記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(1) 這次的製作過程中,全部都是自己動手處理完成。
(2) 與上一相本比較的話,這次多放了很多以「人」為主體的照片為元素,畢竟生活中常和同事朋友一起出遊拍照,也算是生命中的貴人。
(3) 以滿分10分,PhotoLife 紀念冊相本我會給6分。(★★★★★★)

同事建祥都說我的眼光太嚴格了,明明平常人認為都很好,就我覺得不OK,
去年在接觸過婚攝的經驗後,我得到的收穫之一就是:

自己要先用很嚴謹的角度完成一件產品,即使收到貨品後的客戶無法體會到我們的細心,但該有的態度與責任我們還是得遵守。
我想,很少有客戶會願意花錢買到有瑕疵的貨品吧!

共勉之~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2012-05-06 by Achi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